close

九陽豆漿機  

第一次寫開箱文 試用了一陣子後才敢開始寫心得

九陽全自動智能豆漿機DJ13M-D08SG (乳牛旗艦版) 標榜有倍濃豆漿的功能 在PChome 線上購物特價88折 才5271元(原售價5990)又送很多小東西 家人心一動 就敗下去了 (不過後來我逛拍賣看到更便宜而且還送專用刷刷的賣家 ) 

當他出現後 做豆漿的工作 就落在我身上了 (喜歡用家電和較空閒的人)

話不多說 趕快來介紹一下他  

豆漿機

九陽全自動智能豆漿機DJ13M-D08SG (乳牛旗艦版) 上方研磨器和機身皆為不鏽鋼 乳牛花紋 質感很好  

使用時只要將研磨機放上機身即可 此款豆漿機是利用研磨機的重量來和下方機身接合 故無任何固定配備 要注意不要翻倒了 (應該也沒人會粗心到把它弄倒八)

豆漿機刀頭

研磨器刀頭不會很銳利 在清洗的時候不會傷到手 安全性很好

保護蓋

機身附有保護蓋 預防清洗時水滲入

水位刻度

水位刻度 使用時 不可以超過最上方的水位 不然會滿出來

倍濃功能

倍濃豆漿按鍵 此為獨立按鍵 選擇後再按啟動 不必再選乾溼豆及其他選項

三孔插頭

電線插頭為三孔式插頭

 轉換為兩孔插頭  

因為家裡沒有三孔插座 便用轉接頭來轉成兩孔

豆漿機配件

隨機附送(由左到右 由上到下) 過濾杯(用來裝過濾後的豆漿 不過我主要拿它來放研磨機) 小量杯(用來量豆子) 過濾網(過濾豆渣 網子蠻細緻的) 

豆漿食譜(各式各樣的豆漿 在豆漿機的用法及分量) 快速說明書 使用說明書 菜瓜布(專門用來洗豆漿機的 不過我都用普通的海綿菜瓜布洗 沒用這個)

附送物品

贈品 豆漿食譜 皇家卡 有機黃豆(沒拍到) 

 


介紹完配備之後 趕快開始來製作豆漿了 

第一次用 也等不及泡豆了 反正他有乾豆功能 便迫不及待地使用乾豆功能

 乾豆

馬上倒入1又1/2杯豆子

水加至水位刻度

水加到中線 

乾豆選項

使用乾豆功能 便開始運轉

一開始我和阿姨還被他的磨豆聲音嚇到 想說這個聲音是啥 後來才想到是他在磨豆 

量杯加滿水糖加入玻璃瓶

等待的時間 先把他給的過濾杯裝滿水 再把糖加入玻璃瓶中 為後續清理做準備

 煮豆完成

大約20分鐘後 上方的藍燈跑完三格 發出嗶嗶聲 豆漿好了

機器放入量杯浸泡

把上方研磨機拿起 放入剛剛準備好裝滿水的過濾杯中 浸泡 這樣後續較好清洗 不然等豆渣乾了 可是要刷很久

完成豆漿

看看 香濃的豆漿出來了 喝了一口 豆漿裡面有滿滿的豆渣 第一次喝到有豆渣的豆漿蠻奇特的味道 但是喝起來並不會很粗 會讓人不舒服 有點像嬰兒的副食品的那種糊狀物

過濾豆渣

但是家裡有些人並不喜歡這種口感 接著就把渣給濾掉(我沒使用他給的過濾杯 用塑膠杯裝熱得不太安心 便用自己家裡的鍋子) 

小註解:附送的濾網蠻細緻的 可以濾掉大半的豆渣 但是後來發現 只濾一次 還是會有渣的口感 所以建議如果完全不能接受豆渣的人可以使用豆漿濾布 或是用濾網多濾幾次 第二次濾的時候渣少了一大半 變得很好濾 但還是會有一些小渣 到第三次就幾乎沒有了 以我來說 我通常會過濾三次 才裝瓶

把水加入豆漿機中浸泡  

慢慢倒出後 把機身裝滿水 放置旁邊靜置 這樣可以讓豆渣不要乾掉 之後要清洗比較方便

豆渣放入濾布中    

過濾後的豆渣 我會再把它放入豆漿濾布中 還可以再擠出很多豆漿出來 可不要浪費了

用濾布擠乾後的豆渣

擠完後的豆渣 變得乾乾的 豆渣不要丟掉喔 豆渣很營養 可以拿來做很多食物 如果真的用不完 可以拿來當花肥 

濾好的豆漿加入放糖的容器

把過濾好的豆漿倒入先前已放糖的玻璃水壺中 這樣可以同時加糖 也不需要再花時間攪拌 省時又方便

豆漿完成   

有糖又無豆渣的豆漿完成  

 

豆漿機做出來的豆漿香濃又好喝 甜度和豆的品質都可以自己控制 (喝完自己做的豆漿後 就知道外面豆漿的糖放多少了) 自製豆漿果然是低糖又健康 

而他還有其他功能 下次有時間再來試試看做果醬和五穀豆漿  

 


 豆漿完成後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清洗了 因為事前浸泡研磨機和機身 所以清洗起來更加方便

 清洗上方機器  

研磨機在請洗的時候不要讓上方把手(塑膠)碰到水 所以要提著洗 機身不會很重 洗起來還算方便 加上先前有泡水 下方的刀 幾乎不需要用刷子刷就很乾淨了 

而上方筒狀 也很好清洗 最多用海綿刷一刷 就可以完全洗乾淨

機身清洗

機身外殼部分 注意不可以讓水碰到底座 而內部底層容易有一圈豆渣 要記得清洗刷乾淨 不然容易有異味

整體來說清潔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清洗都很容易 

 

 

喜歡豆漿又害怕外面豆漿不好 也不喜歡花長時間再清洗的人 趕快去抱一台回家   

 


題外話

接下來我再煮豆漿 都用濕豆去煮 泡過的黃豆會把豆子中的一些不好的物質帶出 對身體較好喔

泡過黃豆

前一天晚上 把豆子放入保鮮盒中(因為我比較懶 我通常會放大概兩三次分量的黃豆 一起泡) 加入比黃豆多約兩三倍的水

把它放入冰箱中 隔天早上再把它拿出來 把水倒掉 (我是沒有在注意時間問題 大部分都泡超過八小時以上 因為是放在冰箱中 低溫又恆溫 所以不像在室溫浸泡需要因溫度而調整時間) 

煮完豆漿後 剩下的黃豆 就直接把沒水的黃豆放在冰箱 等要用的時後再拿出來用就可以了 黃豆也不會壞掉 但是不能隔太久才用 如果超過三到四天以上不會用 就要放到冷凍庫去 

 

arrow
arrow

    Yabelle 蕥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