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等了三個禮拜的(10/20-11/8)豆漿過濾器終於來了   

因為家裡的一些人喝不慣有渣的豆漿 每次濾都要濾很多次 才會完全乾淨 光濾渣 就把我一年的耐心都花完了

上網爬文看大家過濾的方法 看到很多人都在推薦這個豆漿過濾器 他是專門設計給豆漿機使用 以不鏽鋼製成(深得我心) 加上號稱90秒就可以過濾完 還很貼心的附上了廠商實際操作的影片 讓我越看越心動 自制力潰堤 結果當然是又買下來了  

但是因為他太熱銷 賣到缺貨 所以我等他等了一陣子 所以這陣子常喝不用過濾豆渣的創意豆漿  遇到需要過濾豆渣時 心裡都在想 沒關係 我再等幾天就好 接下來我就可以快速濾豆渣了 

 不知道煮出來的豆漿會不會因此充滿了怨念

今天可愛的貨運先生 終於把他帶到我身邊了  

貨品

拿起剪刀 拆拆拆拆拆  

好漿來 豆漿過濾器

燈燈燈燈  主體出現 好漿來 豆漿過濾器 

買的內容物

我買了一台過濾器 外加兩台過濾布(加購一條50元)

妹妹遠看到過濾器 以為我買了一個便當盒 還問我買便當盒幹嘛 (其實當初看到影片的時候 也覺得他扣環的設計根本就是便當盒)

好漿來內容物  

過濾器打開後 裡面的內容物

(上方 由左往右介紹) 過濾杯 濾網

(下方 由左往右介紹) 過濾布(內附) 保證書(會幫你寫上購買者的姓名和電話) 上蓋

剛打開的時候 我很驚訝竟然還有保證書 本來以為只有杯子和濾布而已 拆封時看到了保證書 感覺到廠商很用心 也多了一層保障  

 

接下來就開始讓他開始工作了 今天煮的是黑豆漿 就用黑豆漿示範八 

 


 

黑豆漿跟一般豆漿一樣 只是一般豆漿是用黃豆 黑豆漿是用黑豆 我使用的比例和普通豆漿是一樣的 只是把黃豆改成黑豆

小註解:如果不習慣喝完全黑豆做的黑豆漿 可以和黃豆以適當的比例混合(例如:黃豆:黑豆= 1:1 或 1:2 或 2;1 以自己喜愛的口味調整皆可)

泡過的黑豆

泡過的黑豆三杯(豆漿機的量杯) 如果是用乾豆的話就使用一點五杯的乾豆

小註解:豆子在泡過之後會膨脹至大約兩倍 如果沒事先先量乾豆的量再浸泡的話 可以直接將乾豆放置的比例乘以二

水加至中線  

水加至中線

濕豆模式煮豆  

選擇濕豆選項 接下來就讓辛苦的豆漿機開始煮豆漿 (自從他來我家之後 天天都要上工)

 放入過濾網鋪上濾布  

等待時間把濾網放入過濾杯中 在把過濾布套上 (建議使用他專用的濾布)

量杯加滿水糖加入玻璃瓶

豆漿機附的塑膠過濾杯裝滿水 水壺放入適量的糖(可不加糖) 然後就乖乖等豆漿機煮好

 豆漿完成  

豆漿煮好了

 機器放入量杯浸泡  

 把豆漿研磨器放入塑膠過濾杯 等待清洗

 把豆漿倒入過濾器中

把煮好的豆漿倒入套上濾布的豆漿過濾器中

把水加入豆漿機中浸泡

把豆漿機加入水 浸泡等待清洗

豆漿全數倒入過濾器

此款豆漿過濾器 是專門設計給豆漿機的 所以倒入的豆漿會剛剛好一杯 不會滿出來 請放心

把濾布旋緊

把濾布給旋緊 (很燙要小心)

小註解:旋緊的時候可以用筷子把下方濾網固定 不然他會隨著濾布一起轉動 無法轉緊

倒入自然濾出的豆漿  

先倒出自然濾出的豆漿到事先放糖的水壺

小註解把濾布旋緊的頭 放到把手處 這樣比較好施力 也可以防止濾布滑出

把旋緊的濾布放入

把旋緊的濾布放入過濾器中

小註解:要注意把旋緊的部分 放在正中間 不然壓豆渣的時候會不平衡而跑掉喔

蓋上上蓋

把上蓋蓋上  接著開始順時鐘轉轉轉轉轉緊  

小註解:轉的時候會覺得上蓋有點凸起 為了避免他壞掉就不要再轉了(此時已經轉到底了) 

倒入濾出的豆漿

把過濾好的豆漿倒出水壺中

整理豆渣再放入

把豆渣集中一下 再壓個幾次 會再壓出一點點豆漿喔 這時候要把勤儉的美德拿出來  

黑豆漿完成

無豆渣又有糖的黑豆漿完成

 完全壓乾的豆渣

完全被壓乾的豆渣 摸起來超結實的   

 

 

其實這我試了第二次才成功 因為一開始我假會 用了自己隨便買的濾布 可能是因為太厚(不透光) 就沒有自然濾出的豆漿

因為沒有豆漿被濾出 所以濾布旋緊之後 變成一大包豆漿 上蓋因此蓋不上去 我壓好久才把上蓋蓋上 還因此被豆漿弄熱的過濾器燙了好幾次  

結果壓出來的豆漿還是有豆渣 檢查了一下濾布竟然破了兩個小洞 所以我根本就白忙一場 

後來我換成他附的濾布 重新挑戰第二次 我發現他附的濾布比較薄(可以透光) 但是超好濾 濾的超乾淨 一點渣渣都沒有喔

所以建議還是要配合他附的濾布 不然就是要挑選一下濾布的品質 才不會落得跟我一樣的下場 

 

第二次使用時 整體花的時間並不會很多 第一次假會的經驗請忘掉 而且濾渣真的濾得很乾淨

是省時又方便的小物 真的是不錯的產品喔 

 

這篇小註解有點多 但是小地方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免得跟我犯一樣的錯誤 希望不會覺得我囉嗦    

 

 

我在哪裡買

好漿來豆漿過濾器

 

arrow
arrow

    Yabelle 蕥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